107年白沙屯徒步進香,我不當勇者,我當俗仔

緣由:
105年時第一次看到滿是橙色人群注滿街道的空拍影片,那是一種視覺的震撼,亦是種無可比喻的感動與疑惑?
是什麼樣的信仰?讓大家萬眾一心,只為跟隨媽祖的腳步,義無反顧一步步信仰堅定的往前呢?
google搜尋相關白沙屯媽祖的介紹,事蹟...對於這長達數十年來只有起點與終點,不知過程腳落何處的徒步進香方式,充滿的敬佩與好奇。
這樣的起心動念,我依然沒有勇氣參與,因為白沙屯在那?怎麼去?怎麼參加?這麼多天吃,睡怎麼辦?我有時間有體力嗎?種種的擔憂,即使官網有寫報名方式,遊覽車方式,網路文中也有許多心得文,我依舊恐懼質疑自己。

一直是用旁觀者的角度,持續關注著白沙屯媽祖的相關報導。很快的106年的徒步進香已在行進中,這一年精彩的魏先生無法鑽轎底事件,再次對於這率真有正義感的媽祖更加欽佩,原來神明可以這麼親人,可以如此貼切了解百姓的心聲,那一幕讓許多人心中的怨氣,憤怒有了出口。

同年的臉書訊息,許多好友都分享自己坐高鐵,坐火車追隨媽祖一日遊。覺醒原來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跟隨,只要有心就能成行。


行動:
心中篤定了107年一定要參與。
這一年不斷的跟家人傳達這強大的意願,3月瘋媽祖,是臺灣的聖事,我生在臺灣,如果都沒能參與,明天若無常到來,我會很遺憾。所以請不要用任何理由阻止,是告知不是詢問!

有願就有力! ! !

這強而有力的訴求,讓家人因擔憂私下查詢,到處詢問白沙屯媽祖相關事宜,因而問出好友跟隨媽祖徒步進香已多年,當下懇請好友107年的徒步進香可否帶上我。好友夫妻一口應允,更先行帶我們到拱天宮朝拜,導覽更多有關媽祖,徒步進香的事宜。
感恩媽祖,聽到我心中的祈願,而有這麼美好的安排。
為排開所有阻礙,我於報名後天天步行千步、萬步做好準備,但在3月中身體不堪工作負擔,身體過勞幾近倒下,擔心影響5月進香,毅然提出辭呈。保握時間修養,每星期針灸調理,天天萬步不敢停,用行動告訴家人,今年的徒步堅定不移,能走幾天就走幾天,不逞強,會以健康為前提,保護自己。


107年5月16日,菜鳥報到!
媽祖~我來了! !
家人一聲聲叮嚀中不可以勉強,走不動就先行回家的擔憂聲中,終於啟程了。
自己也擔心倒下增添大家的麻煩所以這幾天的徒步行程我不當勇者,我當俗仔!有車就坐,增加自己的續航力。
感謝這一路隨行善心的休息車讓我累了,走不動時揮揮手就能上車休息。
感謝餵飽大家的沿路結緣伙食,這幾天除非餓了,渴了,才敢滿心感恩接受食品。不會多拿囤積,每當我微笑揮手拒絕時,看到您們失望的眼神,只能一再再的沿途說對不起,因為惜福感恩,所以更珍惜食品,好讓後頭需要的香客們都能吃飽有力氣跟隨粉紅超跑一路向前。

感恩沿途的民家方便借廁的善行,您們不懼的開放自宅的勇氣,讓我這(台北慫)非常驚訝。此生第一次可以如此放開心胸,累了就即地或坐或歇或躺的光明正大當遊民,以地為床,以天為被。


行前有預先做好香丁腳功課,知道要謹慎言行不能讓媽祖丟臉,相隨之行不能跟香客搶鑽轎底,唯有回程慈后宮→秋茂園這段路程香丁腳可以鑽轎底。
徒步最後一天107年5月24日期盼的等候鑽轎底體驗,於慈后宮後便一路不敢插隊的找著跪拜隊伍的末端,聽從工作人員指示3個一排,跪下前抬頭一撇,依稀看到那一抹粉紅轎頂,心中澎湃著期待...然而此時我身旁的女生於跪下時,不慎碰觸或踩到前方大哥,2人激烈的爭吵,旁邊想要幫忙緩和的也一併被這名大哥叫囂凌罵..此時內心驚惶著,媽祖就在前方不遠處,這樣的爭吵一定會被工作人員驅趕,果不期然我們這一段全被請出,嬌小身軀的我被人群衝出時,哭了。
邊哭邊小跑式往跪拜隊伍後方找尋跪拜點,離秋茂園已不遠了,若是錯過,就真要等來年了,心中極具委屈擔憂著,不斷的祈求媽祖婆,讓我體驗一次鑽轎底。邊跑中,突然一個工作人員拉住我,要我跪下,驚愕又驚喜的跪禮等候,心理不停的感謝媽祖婆,聽到我的心聲,謝謝,真得謝謝媽祖,從我發願開始,一再的幫忙,讓我有伴有勇氣平安跟隨媽祖,謝謝媽祖婆,讓我一再再感應到您的照料。

走回拱天宮的路程中,身旁不識的大姐們說著,感謝媽祖的貼心,讓她們這幾天不用動鍋灶,不用張羅家中大小事,可以跟隨媽祖四處走走看看。現在充滿能量可以回家中再拼一年,爭取明年的年假再來跟隨媽祖。

是啊!我也要養好身子,明年擱再來。

1-42.gif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