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1_539911ae5dd6a  

鉛筆&橡皮擦

畫紙上,鉛筆搖晃著細瘦身軀、賣力的工作著,

它又是寫字、又是畫圖,好不忙碌。

在一旁,卻有個白胖的身影動也不動,

鉛筆不悅的喃喃抱怨:

「我忙得焦頭爛額,他卻閒閒坐在那,真是太不公平了!」

在鉛筆的努力下,白紙上逐漸有了豐富的畫面,

眼看即將完工,鉛筆竟一個踉蹌、跌了一跤,

不小心畫出一道長長的黑色痕跡,

「唉呀!」鉛筆情急之下,這裡塗塗、那裡改改,

越描越黑的畫面簡直慘不忍睹:

「怎麼辦?今天要白費功夫了嗎?」

突然,白胖的身影走上前,俐落的在紙上來回翻滾,

不一會兒,剛才的錯誤全化成灰色的細渣,

畫面又恢復了乾淨!

「你好,我是橡皮檫,請多多指教!」

想到自己剛才的抱怨,鉛筆有些不好意思,

趕緊向橡皮檫道謝,抬起頭來,

看見橡皮檫因為擦拭而被磨去一角,

同樣被削短的鉛筆忍不住有些感傷:

「你也和我一樣,會漸漸消失……。」

橡皮檫笑著說:「我們都是為了要『完成作品』,

只是運用不同方式,各自有獨特的功用。

也許我們都會消失,但這幅作品就是我們存在的痕跡啊!」

恍然大悟的鉛筆不再埋怨,與橡皮檫攜手合作,

完成一幅幅美麗的作品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鉛筆:我很抱歉

橡皮擦:什麼事?你沒做錯任何事啊。

鉛筆:

我很抱歉,因為我的緣故,你受到傷害。

只要我出錯,你永遠在那裡為我將錯誤刪除。

但當你讓我的錯誤消失的時候,

您都會失去了自己的一部分。

你每次都會變得越來越小。

橡皮擦:

那倒是真的。不過我並不真的在意。

你知不知道,我就是因為這個目的而存在。

只要你做錯了事,我就幫你解決。

我知道將來有一天我會消失,

而您就會換一個新的我繼續使用,

其實我很高興能做這件工作。

因此,請停止為我擔憂。

我不喜歡看到你傷心的樣子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父母就像橡皮擦,而孩子們就像鉛筆。

父母永遠都在那裡,為他們的孩子清除錯誤。

一路走來,有時他們會受傷,變成更小、更舊,

最後終將年老而離開他們的孩子。

雖然孩子們會找新的橡皮擦(配偶),

但是父母仍然愛著孩子

無怨的默默付出,

總不願看見寶貝孩子擔心或是悲傷。

在我們的一生中,也曾是支鉛筆。

看著橡皮擦 (父母)

每一天都變得越來越小(老)。

總有一天,我所能夠剩下的,

也只有像橡皮擦一樣逐漸變小的感覺,以及..

在我記憶中曾經擁有被爸媽愛著、疼惜著、呵護著的感覺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關懷當下、孝順及時,從你我開始

 

1-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